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人旅游开支世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4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23日专电(记者刘海燕)据德国德累斯顿银行日前公布的年度旅游市场分析报告,2003年德国人的旅游消费开支与2002年相比有所减少,但仍超过美国人,以525亿欧元(660亿美元)居世界之首。美国人去年的旅游支出为580亿美元。

  报告认为,美元汇率走低、欧元在欧元区以外购买力相对增强是刺激德国人旅游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伊拉克战争、频繁的恐怖威胁以及春夏期间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发生的非典疫情抑制了他们的旅游消费。

  根据这份报告,2003年德国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是西班牙,其次是意大利和奥地利。随着东欧国家旅游市场的开发,欧元在这些国家具有明显的购买力优势,捷克、波兰、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等国也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报告预计德国人今年的旅游开支将上升到550亿欧元。此外,全球旅游市场今年也将有所恢复,但明年才能恢复到2001年“9·11”事件前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