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街头春意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0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中国春节期间,巴黎街头红灯高悬,金猴闹春。

  巴黎大街灯杆上新近悬挂的中国大红宫灯随风摇曳,给这条有“世界上最亮丽大街之一”美称的街道增添了浓浓的春意。大街两边几米见方的活动灯箱上写着“中国文化年”、“春节快乐”等广告词,大大的汉字不断闪现,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位于市中心的巴黎市政府广场历来人流密集。为了给中国的春节助兴,市政府特地批准在广场的华灯上悬挂上大红灯笼,远远望去,三五成群的灯笼组合遍布广场,在灯光的映照下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节日气氛浓郁。

  街巷里,有关中国的灯箱广告随处可见,巴黎的象征之一埃菲尔铁塔通体被灯光映红,旁边是“春节快乐”的金黄大字。无论是记者在正式场合遇到的法国官员,还是随意碰到的普通民众,一谈起中国春节,几乎都知道中国人24日要走上香榭丽舍大街搞庆祝活动,这些法国人无一例外地表示届时要去观赏,和中国人一道过春节。

  法国朋友发来短信祝贺“猴年”,当地报纸刊登猴子照片,这些都标志着中国的“金猴”已经飘洋过海来到巴黎。中国春节的概念已经深深地印在人们的脑海之中。(据新华社巴黎1月2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