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用电量激增 全国未出现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今年春节,全国用电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但全国没有出现拉闸限电。

  据从中国国家电力调度中心了解到的消息显示:大年三十(1月21日)零时至24时全国日用电量为42.56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18.88%;大年初一(1月22日)零时至24时全国日用电量为40.72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22.17%。

  据新华网消息,有关电力企业通过机组满负荷运行和加强调度等措施,确保了居民生活用电。华能、大唐、华电等5大发电集团利用大年初一到初五铁路客运减少的机会抓紧存煤;电力供需形势偏紧的华北、华东电网正在进一步加大电力调度,调剂余缺。

  针对南方五省(区)2004年供电形势将进一步趋紧的情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提早部署电力电量平衡协调工作,春节前提出五大措施确保春节及全年电网安全,全力缓解供用电压力。

  据南方电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全国用电大户广东省的统调最高负荷达2100万千瓦,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同时,西部各省区目前仍面临来水较少和电煤供应不足的问题,广西、贵州、云南西部三省区仍呈电源性缺电状况。由于南方电网及早应对,加强网内调度平衡,本月西电送广东电力达230万千瓦至260万千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