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部出四招确保农民收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农业部日前提出,2004年将努力实现农民收入增长5%左右。为此,中国农业部将重点强化四项措施,逐步建立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据新华网报道,这四项措施是:

  一、向种养业的深度和广度进军,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按照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打牢农民增收的基础。做强做大粮食产业,加快发展经济作物特别是特色产品和园艺产品,积极培育种植业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养殖业,积极推进专业化和规模化生产,发展集约化经营,充分发挥畜牧水产业的增收作用。

  二、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努力拓展农业外部增收渠道。大力发展农村非农产业,积极发展小城镇和县域经济,全面搞活农村经济,增加农民的非农收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增值。

  三、强化对农民工的培训和服务,大力增加农民外出务工收入。搞好农民外出就业的指导服务,加强对农村劳动力流动的监测,为农民提供转移就业信息。配合有关部门清理和取消针对农民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认真落实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加大政策增收力度。继续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和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落实好中共在农村的政策,改善农民增收的政策环境。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国债和新增财政资金重点向“三农”倾斜的政策,强化对农业的支持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