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弱肉强食原则威胁世界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月23日表示,这个世界安全威胁和经济危险并存,从而导致整个国际秩序处于危险当中。

  安南当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告诉商界领袖,恐怖主义和全球反恐威胁到了人权,世界可能会根据文化、宗教和民族出现分裂。“而商业能够阻止世界安全系统退回到基于‘弱肉强食’法则的残酷竞争。”

  安南说:“在短短几年内,整个世界氛围已经从对全球化的认可转移到了对我们世界秩序的深深担忧。集体安全以及联合国自身的作用也受到了质疑。”

  安南呼吁世界商界领袖利用他们对政府的影响,让贸易更公平、世界更安全。他说,商界必须在制止冲突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因为很多此类冲突是源于对自然资源的争夺。“透明化以及反腐等商业手段都是制止冲突发生的有效方法。”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1月21日在瑞士东北部山城达沃斯开始举行,会议将持续到1月25日。预计将有2100余名国家元首、政府高官、商界领袖等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