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崖春早迎远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00 海南日报

  本报五指山1月23日电(记者陈耿特约记者尹秋艳)今天上午,五指山市水满乡迎来了猴年的第一批游客2000多人。众多游客走完3000多米长的栈道和远眺五指山之后,在山下的水满上村还品尝到了富有黎家特色的农家饭。

  大年初二,小小的水满乡来了众多游客,从口音判断,这些游客多数来自内地,他们有的是跟团旅游,也有自驾车来的。湖南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五指山,想不到这里气候这么怡人,空气这么新鲜,民族风情又是这般浓郁,真舍不得离去!”

  今天到水满乡旅游的客人中还有一些外国游客,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不止一次到五指山区游玩,而水满上村的黎家饭更让他们百吃不厌。

  据了解,水满上村至今已投入资金70多万元,用于建设入村道路和村中小道,改造民居民宅,推出风味食品和民族服饰、民族织锦等,游客不但能够在新建的购物广场、黎风园选购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还可以细细品味富有黎族特色的民族文化。

  博鳌:大象表演乐煞游人

  本报嘉积1月23日电(记者李丛娇特约记者王仪)一群来自异国的可爱大象成了节日博鳌一道新的风景线,也给游客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今天,博鳌亚洲风情广场亚洲风情演艺中心的驯象表演首场演出对外免费,吸引了不少到此游玩的客人。憨态可掬的大象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6头大象先后为观众表演了拜佛、踢足球、扣篮、过独木桥等12个节目。看似笨重的大象表演起来却是妙趣横生,让在场的观众着实乐了一回。尤其在大象鼻子上荡秋千、大象用鼻子和腿提供按摩和让大象从身上踏过这些节目让一些观众和大象亲密接触,欢声笑语回荡在场内。表演完后,大象们还用它们特有的方式给观众献上春节的祝福。

  据了解,这6头大象均来自泰国,从属于西双版纳华森大象驯演有限公司,最大的11岁,最小的3岁,而最重的达到2.5吨。

  带着浓浓亲情游海南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高虹通讯员唐颖斌)今天上午,正在单位值班的文先生接到兰州好友的订房电话,年初四一家八口要来海口旅游。此前,文先生已经替四川的亲戚一家在三亚订了价格不菲的海景房。不管走到哪里,浓浓的亲情都是春节亘古不变的主题,连旅游也不例外。目前,举家出行的“亲情游”正在喜气洋洋闹新春的海南悄然升温。

  记者今天在西海岸观海台、万绿园、五公祠等景点看到,许多外地游客中除了三口之家外,还有子女带着父母的、几个家庭结伴出游的,不少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儿孙的陪伴下,精神十足,游兴正酣。

  今天下午,记者在热带海洋世界遇上了厦门某机电公司的吴先生一家。吴先生说,平日里忙于工作,在不知不觉中疏远了父母子女之间的感情。这次利用春节长假,一家人一同出门旅游尽享亲情,既尽孝道,又增加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和感情,这种快乐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

  海南东方国旅负责人说,现在,带着浓浓亲情出门的家庭游趋势越来越明显,尤以上海、昆明、厦门、广东等地的游客居多。在东方国旅接待的游客中,家庭型游客占了相当部分,此类家庭多为收入较高的中青年家庭,以夫妻二人带着小孩子一起出游的家庭为最多,也有的是夫妻二人带双方父母一同出游。

  据海口假日办统计,截至下午3时,海口各旅游饭店的开房率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平均开房率73.4%,五星级饭店的开房率达80%以上。

  猴年新春与猴同乐本报记者范南虹

  猴年里,到动物园里赏猴,应该是这猴年新春里最应景的一大乐趣了。

  上午10时许,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里已是人来人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观赏各种各样的动物。

  为了迎接猴年的到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引进了许多猴子供游客观赏。除了猴山原散养的近两百只猕猴外,还从贵州引进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从国外引进了珍稀的绿狒狒、阿拉伯狒狒、黄猩猩、松鼠猴等,这些猴子顽皮可爱、机智活泼,不时给游客带来阵阵欢笑。

  动物园里的3只滇金丝猴特别吸引游客。它们美丽的金色毛发,让人想起中国家喻户晓的神通广大的美猴王齐天大圣。滇金丝猴是国家保护动物,它们性情很温驯,很多游客与它握手,表示喜爱和友好。

  据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负责人介绍,猴年新春,前来动物园赏猴的游客非常多,从初一开始动物园每天能接待几千名游客。由于景区离海口较近,不少游客是一家人或者与亲朋好友一同驱车前来游玩的。

  在海口开出租车的刘师傅也和父母一起来赏猴。刘师傅说,虽然春节这两天出租车生意很好,可是辛苦了一年,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里,给自己放放假,陪父母来动物园里欣赏猴趣,也很值得。(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作者:陈耿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