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团聚在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00 海南日报

  “现在要租房可能没空地儿了,这里老早就住满了。”今天,在海口市福利院老年公寓,记者遇上了北京来的吴阿姨。刚开始以为记者是来找房子的,吴阿姨还替记者着急了一把。

  吴阿姨热情地把记者迎进她和老伴所住的5号别墅楼,小别墅有三层,套房内分为一间公用大客厅,四间卧室以及一间公用厨房。大客厅光线充足,摆放着六件套的沙发椅,大家伙玩过的棋具还没来得及收拾;卧室里电话、空调、电视机、卫生间和热水器一应俱全;厨房里燃气灶、抽油烟机和厨具各有两套。吴阿姨说,福利院的食堂也提供饮食,每餐有八九个菜可以选,老两口一天下来也就花不到20元的伙食费。

  2002年,吴阿姨就和老伴在这家老年公寓过了个冬天。今年,她把儿子、儿媳、小孙子还有小孙子的姥姥、姥爷全叫来过年。因为公寓太抢手,吴阿姨没能给亲家租到同一栋别墅的房间。

  “真难得有这么齐全的一家人在一起过个年”,吴阿姨还是挺满足的。大年三十,吴阿姨张罗了一大桌子年饭,包了很多饺子,还给隔壁杭州来的苏阿姨送去一大碗。苏阿姨过年吃的是汤圆,也送了一大碗过来。“在这里过年可热闹了,天南地北的人都有。”吴阿姨说。

  吴阿姨还给记者说了很多公寓里的事情,过新年时福利院安排了联欢晚会,各地的老年朋友都争着露一手,唱的跳的,惟恐把自己拉下;担心父母住不惯,有许多儿女带着孙子、孙女陪住;来这儿的老年朋友都是爱游山玩水的“老顽童”,大家在一起会说起自己在各地的见闻,地方去少了还真不行……(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作者:陈超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