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濠江区澳头迎春文艺活动场面壮观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英歌锣鼓闹猜猜!昨天是大年初二,我市濠江区澳头居委举行了场面壮观热烈的迎春文艺活动,逾万名市民在家门口喜看“大游行”,这里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

  扇舞、腰鼓、担花篮、扛标旗、布马音乐队、潮州大锣鼓……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澳头时,这里的锣鼓声、弦乐声早已是震天响了。在澳头居委办公楼前的观礼台上,挤满了观看群众,濠江区有关领导及部分旅港乡亲也在此与大家一起欢度佳节。据现场一位姓许的负责人称,昨天的大型游行共有23个节目,参加游行文艺演出者达到600多人;每个节目各有特色,给节日的澳头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气氛,也大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娱生活。

  一阵鞭炮声后,按照预定文艺游行路线,这支长逾2公里的大型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地走出居委大楼广场,围绕澳头外围街道开始游行表演。附近群众纷纷夹道围观,有的甚至提前到游行队伍的途经地翘首以待,不少路段的街道两旁聚集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场面十分热闹,盛况空前。据了解,除了当地许多站在家门口便可看到异彩纷呈的文艺大游行的市民,昨天还有一些外来游客也凑上了这份热闹,包括部分在附近工作的外来人员及少数开车路过者,大家都看得很高兴。

  “英歌锣鼓最热烈。”许多围观市民笑着告诉记者,在一年一度新春佳节举办这样大规模的文艺游行,可以把喜庆、欢乐送给家家户户,让广大群众过年过得更开心。尤其是此次文艺大游行中,澳头当地一些小学生还担当了重要角色,既增加了锻炼的机会,其父母亲人更是看得心花怒放,乐得合不拢嘴。记者现场看到,这些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装扮一新,女的挑花蓝,男的打腰鼓,还有的挥动手中的彩扇翩翩起舞……一举一动,神情姿态均十分惹人喜爱。(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