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打的”,乘客火气有点大—— “的哥”鞠躬乘客“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4 新民晚报

  春节里,遇到乘客因“打的”发生磨擦上火时,多数“的哥”总能礼让息事,减少投诉的发生,有些办法还真不赖。

  乘客:三四拨人“抢”空车 司机:分类照顾自备“奖品”

  初一下午,记者坐出租车途经静安寺时,见前方有三四拨人在“争抢”一辆空车,便向驾驶员请教有啥办法能解决类似难题。他回答:不难!“我从来不说‘先来后到’之类的话。我的做法是,优先照顾‘老弱病残孕’或赶飞机、火车的乘客。”小年夜,这位驾驶员甚至用两张“乘车证”请求拦在车头的人帮忙,两拨人也就“放行”了。听完一席话,看着服务卡号013316及“四颗星”,心里暗叹:名副其实。

  乘客:路口强行上车 司机:连连鞠躬解难

  初一的夜晚,在桂林路田林路口,一辆亮着空车灯标志的出租车在路口等候绿灯,一位提着大蛋糕和礼品篮的中年男子欲强行上车。驾驶员连忙下车,告诉这位男子这是一差去第六人民医院接会诊医生的电调业务。那位乘客大声说“我已等了半个多钟头了,你必须为我服务,否则就投诉拒载”。引来众多路人围观。见大伙劝说未果,驾驶员急中生智,面对中年男子一连几个鞠躬,愧得中年乘客连连说“算了,算了”……

  乘客:“勒令”违章要挟拒付 司机:合理择路主动优惠

  初二下午,“的哥”濮英俊驾车送一对夫妇去浦东上南路。车辆刚过打浦路隧道,小濮便告诉这对夫妇,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只能右转绕道行驶,请他们谅解。不料话音未落,那男乘客顿时火冒三丈,以拒付车费要挟,强令小濮左转。小濮说道:“不能违章行驶的。”车到目的地,小濮主动减掉5元车资。那男乘客随即改口:“我们各付2块5角。”可小濮坚持实减5元,并笑嘻嘻地说:“这算是新年礼让。”

  本报记者张欣平通讯员席存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