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架钢琴过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4 新民晚报
开一个家庭钢琴演奏会
  孩提时代我就喜欢钢琴,一直梦想拥有一架钢琴。但那时一般家庭的开销都在“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上,哪里还有剩余的钱款去购买钢琴。后来,我成家立业了,虽然有钱能买钢琴了,但局促的家居环境哪里还有钢琴的“容身之地”?

  羊年岁末,我花了数千元买回了一架“施特劳斯”牌钢琴,猴年春节里要尽情享受琴键上的快乐。

  去年,我所在的街道在创建学习型社区,办起了社区钢琴学校。我年龄已过“知天命”,但是我也积极报名参加,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弹钢琴。一个学期下来,我弹钢琴的兴趣越来越浓。

  于是我再次萌生了购买钢琴的想法,再加上家里的住房条件也有了改善,于是与家里人一商量,买了架钢琴回家过新年。

  亲友得知后都来“轧闹猛”,一些学过弹钢琴的亲友,更是情不自禁地翻起乐谱兴致勃勃地敲打起琴键,美妙的琴声在大楼里回荡。儿子提议,新年里干脆在家里开一个家庭钢琴演奏会,大家聚一聚,一起热闹热闹,一方面交流弹奏钢琴的技巧,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一方面叙叙亲情、友情、同志情。

  亲戚朋友齐声称赞“好主意,一言为定。”

  沈顺南 杜建国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