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气”号失而复得 与地球联系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4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1月23日电(驻美记者杨扬)在与地球失去联系30多小时后,今天凌晨,“勇气”号分两次与地球进行了总计半个多小时的联系。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火星探索项目总管彼得透露,“勇气”号发回的是有限的数据。23日凌晨美国太平洋时间4时30分(北京时间23日20时30分),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太空联网地面跟踪站首先接收到它发回的10分钟左右的信号。5时02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地面控制中心向“勇气”号发出指令要求进一步联系,5时26分,地面控制中心也开始接收到信号,持续20分钟,大约每秒120个字节。

  根据目前的判断,火星车上的某种硬件出了故障,而软件系统似乎也有问题,导致电脑处理器连续重新启动60多次。

  科学家正继续努力与火星车联系,希望它能发回一些与自身状况有关的信号。但科学家估计,“勇气”面临着比较棘手的故障,预计至少需要几周修复调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