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前外交大臣:布莱布必须承认伊战是个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称,布莱尔首相必须承认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

  库克是在美国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小组负责人戴维·凯伊辞职后发表上述评论的。

  库克表示,他相信布莱尔加入战争是为了向美国总统布什证明,他是个可以信赖的盟友。

  库克说,当所有的人现在可以看到布莱尔是错的,而他还继续坚持说自己从来就是正确的,那实在是相当不体面的。甚至“伊拉克武器搜查组”的负责人也说他错了。

  库克认为,重要的是布莱尔要承认所犯的错误,或许布莱尔当初真的深信伊拉克有违禁武器,但错误终究是错误。

  他说,“如果伊拉克不构成威胁的话,就没有权利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来铲除这个威胁。我们最好放弃这种信条,否认世界上就会有人在他们的后院利用这个信条。”

  盟友政策?

  库克紧接着说,他一直认为困难之处不是布莱尔的所作所为欺骗了世界,而是布莱尔的行事方式带着一种传教士般的热忱和福音式的笃信。

  “事实上当然是英国政府渴望参与到战争中去,说实话,并不是因为他们特别关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是渴望给布什总统留下印象,他们是可以信赖的盟友。”库克说,从这个出来点来施行英国的外交政策就不好了。

  与此同时,库克指出,布莱尔应当利用下周三(1月28日)赫顿调查报告发表之际来澄清事实。

  保守党影子外交大臣安克拉姆也告诉《今日》节目,戴维·凯的辞职和随之而来的各种评论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安克拉姆表示,这对布莱尔也提出了相当严肃的质疑。如果人们要信赖布莱尔关于情报的言辞,那现在要找出他评论的依据是什么,人们需要的是一次公开的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