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鸣:“110”干嘛要先说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0:30 人民网

  网友:王海波

  1月10日凌晨3时,辽宁省铁岭县阿吉镇发生一起蒙面歹徒洗劫长途客车案。抢劫过程中,曾有两名乘客用手机向公安110报警,但因为电脑发出的语音前奏是外语,使乘客们丧失了宝贵的报警时间,全车乘客共有9万元现金被抢劫。

  110说外语,好多人认为那是为了方便外国人报警。然而在我看来,其作秀的味道要更浓烈,远不是真心实意的国际主义精神。

  公安也作秀,喜欢“整景”,原因在于政府没有把它摆在真正的公检法位置上面,而是一直以为是自己的“孩子”,应该随意使唤。另据报道,在铁岭县政府的北大墙外挂着一条横幅,上写“振兴东北,公安怎么办”。这,显然是在振兴东北的大环境下,政府把“大讨论”的毛病也传给了公安。人们不禁要问:振兴东北,公安究竟应该怎么办?如果不提振兴东北,公安又该怎么办?难道更加作秀,更加不作为!

  耐人寻味的是,这起洗劫大客车案恰恰是发生在“振兴东北,公安怎么办”期间的。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全国公安战线的著名英雄,有“打黑局长”之称的铁岭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在调离铁岭之前,每个大案他都亲自靠前指挥、侦破,那时并没开展什么“公安怎么办”,可是依然能够办得了。相比之下不难看出,一要干事,二是会干、能干,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而不干事,即使再有才学和智慧也得错过机缘。

  110不便民,真正的根子在于政府不务实。振兴东北是干出来的,怎么能整天整日地“大讨论”没完没了呢?政府,可别再折腾公安了!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