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机械工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2:5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斌)2003年,我省机械工业在调整中实现快速发展。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分别为546亿元和480亿元,均比上一年增长30%;实现利税53亿元,增长20%,其中利润28亿元,增长15%。

  在全省机械工业发展中,大型企业尤其是重点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明显。江汽、奇瑞、合肥昌河等企业产销大幅度增长,带动相关行业特别是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并促进工业园、开发区的发展,许多工业园、开发区看好机械、汽车行业,在全省已建立的100多个工业园中,绝大部分都有机械、汽车工业。

  2003年,我省机械行业的中小企业加快改制步伐,这些企业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着力实行产权制度改革,建立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一大批企业如合肥长源液压件公司、皖南电机股份公司等经过改制后面貌焕然一新;合肥绿宝电缆公司、淮南轴承厂等企业由外方收购改为民营后起死回生。

  与此同时,省机械工业协会加强对行业生产的监测预测,开展经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咨询论证,积极举办展览,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并组织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劳动竞赛,促进全省机械工业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