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政要庆贺中国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3: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华侨华人欢度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一些国家的领导人纷纷发表贺词或讲话,热烈庆贺中国的传统节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2日向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发表了新春贺词,祝愿旅澳华侨华人新春快乐,在猴年里心想事成。

  巴拿马总统莫斯科索22日以她本人及政府的名义发表贺词,祝旅居巴拿马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充满活力、乐观向上、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巴执政党下届总统候选人阿莱曼在贺词中赞扬中国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难以估价的贡献。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维尔·帕切科则委托内阁秘书长玛尔塔·洛拉向旅哥华侨华人致以“热烈的新年祝贺和兄弟般的拥抱”。

  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政府22日晚在迪拜城南举办盛大联欢会,庆祝中国猴年新春佳节。迪拜酋长国王储兼阿联酋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到会祝贺中国传统新年。

  本报讯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农历猴年春节之际,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热烈庆祝这一重要传统节日,表达他们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与祝福。

  法国华侨华人社团22日在巴黎13区政府节日大厅欢聚一堂,举行春节团拜会。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巴黎13区区长布利斯科代表13区政府向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

  连日来,旅居波兰的华侨华人举行各种活动共同欢度中国农历新年。波兰最高艺术殿堂“扎亨塔”国家艺术博物馆22日在大红灯笼的照映下充满了喜庆气氛。波兰各界群众几百人与旅波华侨华人一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1月20日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宴会厅乐声悠扬,舞蹈翩翩。400多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张君高临时代办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招待会上,正在澳访问的深圳布吉镇健身秧歌队和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的演员们分别演出了健身秧歌《红扇》、民乐三重奏《欢乐歌》和舞蹈《彩虹》等。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5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