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救!在冰湖里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3: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核心事件

  1月23日傍晚6时,一名男青年与自己6岁的外甥女在浮山后六小区人工湖的冰面上滑冰时,突然冰面裂开,小女孩掉进冰冷的湖水中,男青年为了上前救人,也不幸跌进水里,不见踪影。险情发生后,120、110的急救人员冒着零下七、八度的严寒,跳进冰水里救人,北海舰队防救船大队的官兵也及时赶来,潜入水中打捞落水者。

  正月初二晚6时险情发生

  前天晚上6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人工湖周围聚集了100多名居民,120急救人员、110民警和119消防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营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位于浮山后六小区内的这个人工湖,面积约有1000平方米,是用于绿化和美化环境的。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使湖面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晚上6时左右,一名男青年和一个女孩在结冰的湖面上追逐玩耍,就在小女孩跑到了湖心位置时,冰面上传来“咔嚓”声,“快回来,危险……”附近行人见状惊叫,小女孩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扑通”一声,跌入冰冷的湖水中。男青年立即跑过去救人,但他也随之跌进湖水。

  晚6时20分救出女孩

  险情发生后5分钟,120急救人员就赶到现场。担架工李仙仁将绳子捆在腰上,快速向浮在水面的小女孩爬去。就在他爬到冰窟窿边时,小女孩沉了下去,李仙仁见状,一头扎进湖水里将小女孩托起。

  在这危急时刻,110民警纪祥脱去外衣,系上绳子向冰窟窿跑过去跳进冰水,他一手抓住担架工李仙仁,一手抓住小女孩,岸上的人们一起拽绳子,将他们3个人一起拖上岸。

  晚8时潜水员来啦

  就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小女孩的时候,3名消防人员在冰窟窿周围四处打捞男青年,但没有找到他的踪迹。“快与部队的专业潜水员联系,让他们帮助打捞!”110民警立即将此事汇报到市政府有关部门。

  晚8时左右,北海舰队防救船大队的10多名官兵和潜水员赶到了湖边。战士们用太平斧和锤子凿开冰层,来自湖北武汉的20岁潜水员李威穿戴上潜水服后,潜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

  晚11时找到男青年

  整整两个小时过去了,在水下的李威不断地扩大着搜寻的范围,“我摸到他了,抓住他的腰带了,快把我拖上岸。”晚上11时左右的时候,李威的话从对讲机中传了过来,岸边的战士立即回收绳索,将李威和落水的男青年拖到岸边。

  男青年被救到岸边后,早已等候在此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前来抢救,但因溺水时间过长,男青年最终不治身亡。

  昨日凌晨1时小女孩醒了

  前天晚上7时,记者赶到浮新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抢救小女孩。“小女孩送到医院的时候,心跳、呼吸全部停止,瞳孔也放大了。”负责抢救的浮新医院王书莲副院长对记者说。但医生们没有放弃,他们不停地拍打着小女孩的身体,帮助她恢复心跳,第七分钟时,小女孩终于喘出了第一口气,心跳随即恢复,但小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凌晨1时,小女孩的病情开始恶化,浮新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她转送到市立医院。市立医院小儿科、呼吸科、心内科、麻醉科的专家立即展开抢救,直至昨晨6时,小女孩最终获救。

  “她现在的病情很稳定,目前留在了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小儿科王秀英主任对记者说。

  落水者亲人“这不是真的!”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啊……”前天晚7时30分,小女孩的姥姥、姥爷闻讯赶到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孩顿时痛哭起来。

  老人哭着说,落水的小女孩是他们的外孙女名叫琪琪,今年6岁,落水的男青年陈某是他们的儿子,今年29岁。“晚上的时候,他们说要出去堆雪人,谁想到这场灾难就突然降临了,我们这年还怎么过啊……”俩老人痛不欲生。早报徐勇团队我们在新闻最前沿新闻热线288800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