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晚”又遭非议 观众:评选最喜爱的节目是“矮子里面拔将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3: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2004春节晚会尘埃落定,“最喜爱的200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网上调查显示,由赵薇、阿杜、周杰伦、李菲、齐秦、莫文蔚表演的《歌组合》最受欢迎,其支持率高达47.44%。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紧随其后,有着39.31%的支持率。第三名则是杂技《软钢丝》,支持率高达24.96%。黄宏的小品《兄弟》,冯巩、周涛、朱军等合演的相声《让一让,生活真美好》(右图),音乐剧《阳光健身房》,小品《讲故事》都在前十名里。

  但这些观众投票选出的节目有种“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感觉,因为整台2004春节晚会都被网友们大加批评,即使是那些支持率较高的节目。

  对于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大家普遍的评价是“赵本山在退步,《卖拐2》不如《卖拐1》,《送水工》连《卖拐2》都不如,一向幽默的赵本山也走起了煽情套路,有黔驴技穷之感”。

  网上调查中,排在倒数几位的全是歌舞类节目,倒数第一是《共享幸福》,然后是歌曲《我用歌声谢谢你》、歌组合《祝福声声》。(蔡芬)

  自我评价袁德旺:

  今年“春晚”基本成功

  1月22日下午3点半,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袁德旺(右图)与网友畅谈了今年春节晚会的台前幕后,这位导演回答了不少网友尖锐的问题。

  网友:你自己怎么评价这场晚会?

  袁德旺:我认为春节晚会基本是成功的,这是我基本的认识。当然它还有相当多不足的地方,有待于下一次春节晚会来弥补吧。

  网友:春节晚会朱军犯了一个明显的错误。他说羊年快到了,您怎么看?

  袁德旺:当时我们在掌握零点时段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在零点把钟声敲响,那时候离零点还有23秒,朱军想多补充几句话,在这个时候把话讲错了。

  网友:每年的主持人都是这几个人,没有新主持人吗?

  袁德旺:现场直播的主持人需要经验,连朱军这样的主持人,都把很重要的话讲错了,那么,其他的主持人就更难担当。

  场外

  评论相声搞笑不足

  小品煽情有余

  从1983年走到今天,春节晚会已经成了新年的一张“名片”。多年探索积累下来的经验,共同造就了“名片”套路与模式———无非小品、相声、面目模糊的“歌组合”,排山倒海的人一拨拨上,五湖四海的问候……

  今年的相声段子少了,而且质量不太高,衰落令人恻然。侯跃文、刘俊杰、刘亚津等人的群口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整体太平淡,缺少高潮;博林、卓林的相声小段《如此指导》一直在自娱自乐,特别是相声《让一让,生活更美好》简直和小品没有两样,“马路婚礼”多少有些生编硬造,怕观众不明白,最后还要讲道理。

  今年的6个小品都突出了真情、乡情、亲情等主题。这样的小品更像情景剧,搞笑不足,煽情有余。郭达的《好人不打折》絮絮叨叨,硬胳肢人。赵大叔表演依然逗人,内容想以情动人,但看上去总觉得有些不自然———有点“硬做”了。冯秋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