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上空飘来大气球 一架东航班机在南京起飞前紧急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据《现代快报》报道,猴年第一天,一只无人操控的巨球气球突然光临南京禄口机场上空,正在准备起飞的东航5331航班紧急避险。

  空中发现巨大气球

  22日中午11时28分,在机场塔台的南京空管中心值班管制员突然接到空中飞机的报告:在南京市上空有一只白色的巨大气球,正由北向南向禄口机场方向飘移,高度约1500米,速度约10公里/小时,大气球如与空中高速飞行的飞机碰到一起,将非常危险。接到此信息,值班室立即紧张起来。

  空管中心密切监视

  值班人员迅速利用先进的雷达设备密切监视空中飞机的动态。14时31分,塔台管制员终于观察到在机场油料公司油罐上空有一巨大的白色气球,高度约600米左右,以较快速度向机场飞机的起降方向飘移,而此时,跑道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5331航班(南京到深圳)的航班正准备起飞。

  东航飞机紧急避险

  塔台值班管制员立即将此情况向在跑道上准备起飞的5331航班机组进行了通报,并让该航班在跑道上稍等几分钟起飞,以避开危险。此时,值班管制员发现,由于该气球飘移在跑道的东侧,如果该航班起飞右转的话,势必会形成冲突,遂建议该航班起飞后左转,再进入航线。几分钟后,大气球飘走,飞机安全起飞。

  新闻链接2003年9月9日,东航一架航班在上海虹桥机场上空由南向北准备降落过程中,与一不明升空物体相撞,飞机损伤严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对升空物体都有明确规定:严禁在依法划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和按照国家规定划定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风筝、航模、焰火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