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5:11 北京晨报

  庙会活动成节日亮点

  晨报讯 (记者王一宁朱烁)市假日办昨天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大风使昨天的不少景点游客数下降,但一些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依然成为节日亮点。

  昨天,全市价格系统出动了287个检查组对机动车停车场、宾馆、餐饮、商场等287个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但个别停车场超出政府定价收取停车费,有关部门已及时纠正。

  多日的大风降温天气使游客减少,大部分旅游景点接待人数都少于去年同期。但石景山游乐园一枝独秀,初二、初三连续两天游客人数超过去年同期10%以上。

  洋庙会上精彩的朝鲜长笛舞、俄罗斯歌舞、卡通剧等异域风情歌舞表演和狂欢,成为今年本市春节庙会的一大亮点,故宫、地坛庙会等传统景点也凭借独有的魅力,吸引了比前日更多的游人。

  另据记者了解,与城区相比,今年春节郊区旅游更为火爆,滑雪场周边宾馆不少爆满,一方面气温低使得滑雪场成为市民旅游度假的新宠,另一方面,今年南方游客偏多,对北国风光的向往使他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郊区。

  天冷挡不住看车热

  晨报讯(实习记者沈欣)大年初三,记者来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经过几天的休整,所有的汽车经销商都已经把门脸粉饰一新,准备接待新年的第一批购车者了。据亚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虽然天气依然很冷,但是飕飕的冷风也没有挡住人们携家带口来看车、选车的热情。

  亚市某汽车贸易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代理的北京吉普生产的三菱欧蓝德在年三十过后的这几天订购得非常火爆,每天都有大量的购车者打电话或者直接跑到这里来咨询相关的信息,来看车的人争先恐后地试乘三菱欧蓝德,有的干脆要直接交钱提车,场面非常热闹。

  在上海大众的专营店里,和父亲、儿子一起来的付女士看上了一款红色的三厢POLO。由于付女士平时上班非常忙,几乎没有时间专门到汽车市场了解一下情况,所以一直也没有买车。春节的长假终于给了她来车市亲自看看的机会。精挑细选之后,她终于决定买下一辆心仪已久的红色POLO。

  据了解,北京地区各个汽车交易市场在春节期间的人流量虽然比节前略有减少,但是大部分来看车的人都是有了买车的思想准备才来的,这为年后汽车交易量的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交旅游线春节升温

  晨报讯大年初二,公交开往香山、颐和园、八大处的线路,不到早5点站台上乘客就排起了长队,331路、360路、347路、374路首车同时发了两辆。8点之前,还临时调整了发车计划,间隔由5分钟缩短至两分钟。

  331路售票员介绍说,晨练的乘客中,除了老人外,还增加了年轻人和中小学生。一位中学生说,过年陪爷爷奶奶登山晨练也是孝敬老人的方式。到八达岭的人也不少,早7点,前门站的第一班车就坐满了游客出发了。(张桂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