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广大农民掀起健身潮展示农民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7:07 解放军报

  新华社郑州1月24日电(记者王颂)正月初二,在河南鲁山县P河乡尹村的村头,村里举办的第三届摩托车障碍赛正在紧张进行。

  80多位村民骑着自家的各种样式的摩托车,或疾驶,或绕圈,或跳跃。围观的上千名群众敲着锣鼓为选手加油助威。这是春节期间河南农村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一个场面。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各地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特别是在乡镇,健身活动的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展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健健康康、欢欢乐乐过春节的全新形象。一年一度的河南省春节农民篮球邀请赛,由于报名参赛的队伍增多,今年被安排在洛阳和三门峡两个城市同时进行。这项广受关注和好评的传统赛事,已成为河南省每年春节农村体育活动的重头戏。

  从元旦就开始在全省热起来的农村体育健身活动,有的经过了精心组织,有的则完全是群众自己发起的。内容不仅包括篮球、乒乓球、门球、象棋等竞技类和益智类项目,大量的传统项目也加入了其间,使整个活动更具有广泛性。部分县市组织了综合性的农民运动会、农民传统武术比赛和舞龙舞狮大赛等大型活动。而赛马、登山、健美操、摩托车赛等一些过去城市居民喜爱的运动项目,如今也进入村镇,则反映了富裕起来的农民,已经开始把休闲娱乐和强身健体结合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