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自曝”:违反劳动法事件成千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7: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时

  据《纽约时报》报道,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连锁公司存在数千宗违反劳动法规的事件,包括未成年人在上学时间工作,员工无法休息或没时间吃午饭等。而消息的来源是该公司内部秘密调查的结果。

  这份调查是沃尔玛的审计员布莱特·希普利秘密完成并呈送给公司高层的,原本可能是为了应付沃尔玛的诉讼案,但不想却被媒体“挖”了出来。

  这次调查涉及大约128家沃尔玛分店的2.5万名雇员,分析了自从2000年7月以来的雇员工作记录,发现有1371宗违反童工法规的事件,其中包括未成年人每天下班时间太晚、工作时间过长或在上学时间工作的案例。此外还有6万宗员工错过工间休息时间和1.6万宗员工误餐的情形,这种现象违反了美国大多数州的劳动法规。

  一些批评家认为这份报告揭示出该公司正在牺牲劳工的权利谋取利润。律师詹姆斯·芬伯格说:“他们自己的分析验证了一个体制,即该公司经常性地迫使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和午饭时间进行工作。”

  但是沃尔玛发言人称此项调查并不具有法律效力,人们不应只看到表面的数据。发言人表示,调查报告使用的是一些机械的数据,比如多少员工没有在应该下班的时间打下班卡。此项调查报告已分发给沃尔玛的高级经理们,他们正对报告中的案例进行具体分析,比如有些员工可能出于个人需要调整了工作时间。

  在全美共有120万名雇员的沃尔玛目前面临着40多宗关于虐待劳工的起诉。自从美国移民局去年10月23日突袭沃尔玛带走300多名非法雇工后,其中一些雇员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沃尔玛歧视他们,从此沃尔玛深陷官司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