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果丰硕 “神五”轨道舱正常运行百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截止到1月24日早晨6点,“神舟五号”轨道舱正常在轨运行100天,环绕地球飞行将近1600圈,各项科学实验取得丰硕成果。

  据中国广播网消息,神舟五号轨道舱是“神舟五号”三舱飞船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2003年10月15号发射升空以来,北京指挥控制中心先后对它实施了5次轨道维持,每次都很成功。

  北京指挥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童斌介绍说,神舟五号轨道舱运行100天了,各个系统工作很正常。通过对神舟号系列飞船轨道舱的跟踪、测量和控制,他们已经掌握对飞船轨道舱实施长期管理的一系列的关键技术。在他们的掌控之下,神舟五号轨道舱开展了空间环境监测、空间定位等科学实验,获得了一大批有价值的科学数据,目前科技人员正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

  北京指挥控制中心飞行器管理控制室主任刘俊泽表示,对轨道舱实施长期管理的意义在于积累经验,为将来进行空间站管理奠定基础。他说,轨道舱是载人航天工程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最终目的可以实现航天员长期在轨运行的时候,提供一个居住和工作的环境,提供进行空间科学实验的平台。现在做的这种留轨舱的长期管理,就是为将来空间站长期运行的时候积累管理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