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猴画猴乐猴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千人千米长卷蔚为壮观。
  各种颜色、各式各样的猴子在人们的笔下涌出,楷书、行书、狂草等各种字体的“猴”字逐个“诞生”。昨日下午,由市文化局主办的宁波市“祥猴送福”千人千米长卷书画表演在中山广场举行,全市千余名书画爱好者在现场以“猴、猴年、祝福”为主题,或书写或绘画,尽情挥毫泼墨,欢庆猴年的到来。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启元、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业琦为此次书画表演开笔。陈启元用隶书认真书写了“祥猴送福”四字,何业琦则画了个腾云驾雾的“美猴王”。接着,中山广场上一字儿铺开了16条宽不到1米的长卷,卷上趴满了写写画画的人们,卷旁则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盛大的集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高低起伏,在长长的白色布龙上快乐地“播种”着。

  参与书画的作者,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是一个5岁小姑娘,小家伙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前来参加表演,一听开画了,赶紧溜下地,画起来还蛮像回事。没多久,一个简练神似的活泼小猴就画好了。于是,小画家又骑上爸爸这匹“大马”,去观看那些比她年长者的书画了。

  小小书法家中,还有两个是将要出国的“小猴子”———12岁的张正东和戚嘉诚。他们都属猴,是宁波“杨光书法社”的小学员,此前经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教委会等单位推荐,已接到韩国书画协会的邀请,将参加中国“赴韩师生书法艺术交流团”,到汉城参加“2004年韩中师生书法艺术交流展”。这是浙江省首次个人受到国外书法团体邀请的小朋友,他们将在韩国进行为期一周的书画交流。说来也巧了,正在一旁指导他们的杨光老师今年60岁,也属猴。

  书猴画猴猴年乐。一个多小时后,千米长卷上几千个“猴”字、上千条有“猴”的春联和几百只“彩猴”全部挥就。人们高举长卷齐声欢呼,希望吉祥的金猴,能给迎“猴”的人们带来快乐和好运!
小选手也像模像样,挥毫泼墨。(记者李岩宏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