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人过得五“味”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5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1月24日电(记者张涛)从日常的衣食住行,到锦上添花的手机、首饰,已经开始步入“质量消费”时代的天津人,在人均GDP已达到3126美元的这个新年里,把猴年春节过得五“味”俱全。

  过年最讲究年三十的年夜饭了,天津人吃得有滋有味。为了一顿饭,天津人开始抛弃自己下厨方式,将年夜饭移到饭馆吃,好让自己过上个轻闲年。“除夕夜出去吃,省事又热闹,既换了口味,又省得全家忙活得太累,生活好了在哪儿吃都是团圆饭。”这已成为不少市民的看法。

  天津市烹饪协会统计,这个除夕夜,天津市大小餐饮店共卖出15000桌年夜饭,比上一年同期高出2成。整个节日期间,全市餐厅共订出10万桌酒席,同比增长近三成。

  天津年夜饭从预订开始就十分火爆。早在一个月之前,不少餐厅就已经“客满”。这种“爆棚”场面将持续到大年初七。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