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车伴我好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钱江晚报》1月24日报道:京G、沪D、津C、冀B……新春佳节,在外地经商办厂的大批温州人开着在异地他乡购买的各式牌照靓车,奔驰在祖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向着一个共同的家园———温州进发,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回到家乡后,他们又开着车走亲访友,田间,路边,村口,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牌照的名车竞展风流,仿佛办起了春节汽车展览会。

  昨天是大年初二,记者来到乐清七里港镇上屋村和马道西村,尽管这里的农村建筑和环境看起来平常得和其他地方没什么两样,但记者走访时发现,停放在房前路边的外地牌照轿车却让人看到了温州农民的富有。在上屋村的一条三四米宽的小路上,竟排列着10多辆不同的轿车,有杭州、丽水和宁波等省内牌照的,更多的是省外的牌照,京G、京E、沪D、津C、冀B,有宝马、奥迪、红旗等名车。记者看到一辆江西牌照的轿车牌号尾数竟然是88886。有些车像宠物一样被铁闸门关在屋里,有的则三三两两随意停在路边。在马道西村的延河大道,来来往往的车辆80%都是外地车,每隔几秒就有轿车呼啸而过。从牌照看,四川的,重庆的,北京上海,江苏的,山东,内蒙古和山西的,不一而足。

  村里的一位中年人告诉记者,现在买车的人当中,30岁左右的年轻人多了起来。这些人头脑灵活,赚钱很有一手。上屋村有姓陈的两兄弟,在北京做建材生意,过年是每个人开一辆车回来呢。事实上,像陈家兄弟这样拥有好几辆车的家庭还不在少数呢。在乐清象阳镇深河村,一位在江苏无锡开店的35岁的石女士,就买了四辆车。常年在家的丈夫赶过去接她回来过年,夫妻俩一个开着宝马,一个开着尼桑回家,另外两辆车只好用卡车拖回来。

  各式外地名贵轿车像花儿一样在温州的乡间竞相绽放,乐坏了老人和小孩们。平时出门走亲戚都是乘中巴车,现在全家人都坐小车走亲访友,既舒适又体面。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温州老板车一族,但他们由于人情事务太忙,都顾不上细说自己的经商故事。从他们行事利索的风格上,可以隐约感受到温州人务实的品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