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前4天统计显示广州商场步行街人财两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广州阳光灿烂,白云山风景区桃花涧内的3000多株桃花迎春怒放。陈安、刘徽伟摄

  本报讯(记者陈莹通讯员甲办) 春节黄金周已过了一半,相关调查显示,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时有降雨,春节前三天假期出游情况受到了影响,市区餐饮业也相对偏冷;但零售业却较往年有较大增幅。

  商品零售额增幅超20%

  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年初二阴雨绵绵,影响了市民出门游玩,但各大商场、步行街人财两旺。根据统计部门的调查信息,从大年三十到初三的4天,广州市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1.5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75%。从4天销售情况来看,大年三十零售额最高,为5550万元,年初二同比增幅最大,达29.75%。广百大厦、东百花地湾、吉之岛天贸百货、国讯通讯、友谊商店、天贸南大等企业零售额增幅达28.2%~63%。

  鲍、参、翅等消费下降

  与热闹的零售市场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前期市区餐饮市场显得偏冷。从大年三十到初三的4天,9家定点统计餐饮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25万元,同比下降1%。市民在餐饮上的高消费明显减少,鲍、参、翅等消费下降,且多为家庭消费。另外,私家车的大量增加,居民自驾车到郊外就餐成为一种时尚,也分薄了市区的餐饮市场。

  景区接待游客近30万

  虽然这几天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做足御寒措施的市民到市内各旅游景点旅游参观活动。大年初一到初三的3天,广州市的几个4A级旅游景区景点就合共接待了近30万的游客,其中白云山吸引了12.72万市民,到番禺莲花山旅游的游客有7万,番禺香江长隆野生动物园接待了6.36万游客,而百万葵园则有2.59万人前往。

  另据调查显示,今年居民出游方式也发生一些变化。选择自由行的居民比率比去年同期上升10.8个百分点,而选择旅行社参团的比率则下降了5.6个百分点。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