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文化年的主题:浪漫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9 沈阳晚报

  中法文化年混合委员会法方总协调人隆柏24日在巴黎对新华社记者说,2004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的法国文化年将以“浪漫、创新”为主题,向中国公众全面展示法国过去和现在的艺术创作以及法国人的生活和社会的演变。

  隆柏说,正在法国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刷新了法国人看待东方的视野,中国的孔子展、三星堆文明展等在法国引起不小轰动。法国文化年活动也将有国宝级展览,其中包括印象派画展及路易十四国王收藏展。

  隆柏在谈到法国文化年活动的具体内容时说,法国将“全面出击”,项目涉及摄影、芭蕾、歌剧、马戏、建筑、时装、工艺设计、电影、文学及科学技术等,并在部分项目中采取法中演员合作的形式。此外,法国文化年特别设计了大型野餐会、露天电影院等项目,届时将邀请普通中国民众享用法国大餐、观看法国电影,真实体验一下法国文化的浪漫气息。

  隆柏说,法国文化年将考虑通过招标方式在中国进行宣传并得以开展,他期待中国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建议或合作意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