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建起红树林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红树林的种子在海水中飘浮数月不死,逢泥便生根,生命力特强。
  本报大亚湾讯(记者秦仲阳摄影报道) 春节前,新建成的惠州大亚湾红树林公园向游人开放,这使规划10年的“拯救大亚湾红树林、建立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行动有了一个良好开头。昔日红树林绵延、白鹭嬉戏、鱼虾共生的景象可望在大亚湾重现。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大亚湾,在开发区管委会门前看到了这片新开辟的红树林公园,虽然它与不远处的海边红树林没有连成一片,但市区中间建起红树林,使10年来环保人士恢复当年红树林的理想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头。

  在资料中,大亚湾海边曾绵延着100多公顷的红树林,林间白鹭纷飞,鱼虾成群。但是,后来随着大亚湾大规模开发,红树林只能零零星星地在越来越小的海湾中随风摇摆,粗略估算,零碎分布的红树林加起来也不过6公顷多。作为一种珍稀树种,决不能让红树林从大亚湾消失。在惠州市人大和政府的极力督促下,大亚湾规划、国土、林业等部门去年终于痛下决心:一边盘整土地,一边造林,盘出一点造一点。

  按最新的规划,大亚湾沿白寿湾往东北和东南延伸17.8万平方米为红树林用地,据介绍,目前这片用地中已有4.1万平方米平整出来了,当地林业部门与深圳的绿化公司签订了营林合同,首期种植的红树林主要有秋茄、木榄、海桑、等品种,由专业人员到大亚湾进行补种,把培育好的红树林幼苗连营养杯一起栽种。据介绍,这17.8万平方米红树林要在两年内完成。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