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年春节旅游“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 金猴闹春,艳阳高照。在一阵阵欢声笑语、鞭炮锣鼓声中,我市迎来了猴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的第一个高峰。

  春节长假头三天,天气格外好,许多市民扶老携幼外出游玩,而趁着节假日来宁波旅游的外地游客更是欣喜不已。据我市30个主要景区景点的初步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三,共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

  从除夕夜开始,甬城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们纷纷赶到三江口欣赏除夕焰火。七塔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一名正在指挥疏导的警察告诉记者,除夕夜至大年初一清晨,尽管气温很低,但来这里祈福的人是近几年来最多的。

  往返于东钱湖、天童、溪口、温泉等景区的路上,旅游车、私家车络绎不绝。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天童景区停车场看到,宁波本地以及杭州、上海、江苏、安徽、广东、北京等外地牌照的私家车约有80多辆,都是载着一家人来玩的。

  据悉,从初一到初三,我市旅行社累计组接团约7万人次。市区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约70%左右。“这么多年来,数今年春节旅游人气最旺。”各旅行社和景区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这样评价道。

  假日期间,96118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我市春节旅游市场总体上秩序井然。游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天童景区停车场乱收费、因越南发生禽流感引发旅客退团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