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没有违禁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负责搜寻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核查官戴维·凯(上图)24日表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戴维·凯在23日辞职后就向路透社透露说,他得出结论,伊拉克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凯说:“我不认为它们存在。现在每个人都说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伊拉克生产了大量的生物和化学武器,我认为伊拉克在上个世纪90年代并没有大规模的武器生产计划。”

  他说:“我认为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想找到的东西的85%”,“我认为最好的证据是他们(1991年后)不再继续大规模生产(杀伤性武器),这是我们所谈论的要点。”

  更令白宫和五角大楼感到难堪的是,凯的继任者、资深武器核查专家查尔斯·迪尔费尔也持同样的观点。

  各方态度

  民主党趁机开火

  凯的这番表白立刻被民主党人抓住了话柄,他们立刻向布什政府发难。

  “这越来越表明,我们在伊拉克武器的情报上出现了错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翰·洛克菲勒说。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韦斯利·克拉克的国家安全顾问指出,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前提已经被武器核查小组的寻找结果否认。

  白宫死不认账

  对于凯的讲话和由此带来的质疑,白宫的态度十分坚决,那就是死不认账。“我们仍然相信伊拉克调查小组能找到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真相,这个政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真相,”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安南表示应认真对待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对新闻界说,戴维·凯关于伊并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言论并非戏言,有关各方应对其认真对待。

  英称违规武器还得继续搜

  英国政府24日表示,尽管美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凯已经辞职,但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寻工作必须继续进行。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