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龙”舞动巴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电猴年春节的法国巴黎,处处洋溢着中国风、北京情。当地时间23日上午,700多名北京的艺术家和市民代表聚集在巴黎大区诺依市的繁华大道,举行“北京风情舞动巴黎”盛装游行彩排活动。

  参加盛装表演的既有北京市专业文化表演团体,也有来自北京郊区的农民、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很多演员是22日刚从北京飞至巴黎,他们不顾旅途疲劳,积极投入演出排练。

  在欢快的中国民乐声中,快乐活泼的高车杂技和抖空竹赢得了在场法国观众和华人华侨的喝彩。欢庆的锣鼓、扇子舞和狮子舞形成了一条涌动起伏的欢乐长河;欢乐洒脱的北京新秧歌,上下飞舞的壮美中华龙,闪转腾挪的中国武术,魅力四射的“群猴戏猴年”,气势非凡、异彩纷呈;红灯笼、大熊猫等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吉祥物在长街上翻飞舞动,与演员们艳丽的民族服饰相映生辉,为巴黎带来了北京的节日风情。

  数千名法国人早早地赶到表演现场,沿街楼房阳台上许多巴黎市民翘首观看,一些人还举起摄像机记录下欢乐的画面;不少巴黎家庭扶老携幼而来,活泼可爱的巴黎儿童争相把表演队伍散发的中国结挂在胸前……

  诺依市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北京艺术家的演出是诺依市历史上空前的活动。市民纷纷称赞北京演员的精彩表演,一位老华侨热泪盈眶:“多年了,第一次看到来自首都如此盛大的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