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教育快速发展 山西启动五大创新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5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月25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从今年起,山西省将全面启动教育发展创新五大工程,以强力推进山西教育快速发展。

  一是义务教育水平提升工程。强化政府行为,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资素质,规范学校管理,控制学生流失,全面提升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到2007年,基本完成“五三”学制向“六三”学制的过渡,小学全部实行6周岁入学,实现完全、规范的九年制义务教育。

  二是高中阶段示范学校建设工程。到2007年,建成市(地)级示范普通高中150所,省级示范普通高中100所,力争有20-30所学校成为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每个县(市、区)建成1所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每个市(地)办好2-5所骨干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全省建设好80所国家级和省部级中等职业学校。

  三是高等教育强校工程。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到2007年建成30个省重点学科,新增10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力争再有2-3个学科达到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建设8-10个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四是教育信息化工程。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农村中小学全面实施信息化工程;省级以上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设在市(地)的中等职业学校建成校园区域网。力争在2007年底,建成3-5所高质量的软件学院和远程教育学院,建成8个网上合作研究中心。

  五是科教兴乡、兴县工程。到2007年,全省力争再有300个乡达到“科教兴乡”标准,有30-40个县达到“科教兴县”标准,使其在提升“普九”水平、提高人均受教育程度、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