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孤寡老人添衣被 我市有关部门做好防寒取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琳、林丰报道:大年初二,北方强冷空气再次南下,我省大部分地区因此降温。位于粤东的汕头市也经历了多年罕见的寒冷春节。昨天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做好防寒取暖安全工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我市各有关部门迅即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群众过好春节。

  金平区乌桥街道昨天一早接到通知后,各有关领导联合所属的享祠、振兴、二马、焕金、火车头等居委会到各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了解他们防寒御寒的情况。同时,各居委会也派员24小时接连到街道内的10多个孤寡老人家巡看,为他们送去防寒棉被,及时给他们添衣缝被。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市救助管理站,看见春节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随时候命,有的正在生活区加强防风防寒工作,让救助人员温暖度过春节。

  据了解,在节前,救助站已动员求助人员回家过春节,为他们提供了免费车票,还给回家的求助人员提供路途费用。至昨天,救助站仅剩两位求助人员。记者来到救助站生活区中看到,一位外地求助青年正观看电视节目,另一位16岁的小唐正在洁净的睡床上躺着,盖着棉被看着小人书。

  据了解,小唐是重庆市永川县人,前段时间只身到厦门市打工,春节前准备回家时钱已花光,便想骑自行车回家乡,无奈走错方向,骑了7天的车程来到汕头,又累又饿又冷的小唐打110求助,昨天中午来到救助站。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唐来到救助站时衣着单薄,有些颤抖,工作人员马上给他添上外衣,安排洗个热水澡,还提供热水热饭。

  记者看到小唐时他已精神饱满,他笑着对记者说,春节在此度过很温暖、亲切,这里的工作人员待人很热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