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园热带雨林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这几天,植物园里的水仙花展让许多游客大饱眼福,而值得一游的还有试开放的雨林世界景区,人们可就近体验雨林的神秘气氛。

  雨林世界景区位于紫云岩,为旧二十四景“紫云得路”所在地,环境清幽,古榕婆娑,巨石盘踞,樵溪淙淙而过。设计人员利用樵溪小山谷的有利条件,引入雾森系统,在入口处和樵溪处共安置了660多个小喷头,或树上,或地上,通过强力喷出形成雾气弥漫、烟雾缭绕的“雾森”景观。在雾重的时候,10米之外是迷茫一片,游客犹如置身于一个神秘、奇异的童话世界之中。

  植物园工作人员说,雨林世界规划面积10余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面积为5万平方米,在完成雾森系统后,植物园将重点对一些景点、植物景观进行改造,形成乔木、灌木、草本、地被、水生植物等几个层次,集中展示种种雨林世界典型现象,并力争用三年时间使景区初具规模。

  据介绍,雨林世界雾森系统的开放时间为春节七天内每天上午9时30至10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3时30分。如果您要前往体验,请别错过开放的时间段。

  (谢卫东 罗智凤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