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深水港建设上午传来好消息 东海大桥跨出一点八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3: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大年初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外海上,随着又一根70米长混凝土预制箱梁架设到位,深水港重要组成部分东海大桥已经形成了1.8公里桥面。

  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20世纪80年代后期,江泽民同志在上海工作时,就高瞻远瞩地指出“城以港兴、港为城用”,提出建设东北亚航运中心的目标。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深水港建设。1995年,上海市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深水港选址列为十大调研课题之首。黄菊同志曾亲自带领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长江口、杭州湾进行调研踏勘,最终提出了一个大胆设想——在距上海南汇芦潮港约30公里的大小洋山建设深水港。

  洋山深水港建设目前进展顺利:东海大桥——施工已从海面下浮到了海面上。总计8712根各类海底桩完成近90%;总计700只海上承台完成60%;跨海段822根墩身安装完成118根。整座连接港城和港区的31公里跨海大桥已经初具优美线形,预计明年底可以竣工交付。

  深水港区——根据本月15日刚刚航拍带回的画面显示,港区已经初步形成1.6公里的岸线,港区内一派紧张施工的景象,预计明年底一期工程可以投产。

  港城——城中心美丽的“滴水湖”已是波光粼粼,水面标高达到了2.4米。

  工业园区——基础工程全面展开,德国大众等一批国际知名大企业的项目已经落实。

  春节过后,洋山深水港一些大项目将相继开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