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鄱阳县赣剧团送戏下乡常年不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7:17 光明日报

  记者胡晓军

  本报讯(记者胡晓军)深冬的北风虽然寒冷,却吹不散观众们的热情。在江西省鄱阳县银宝湖乡临时搭建的戏台上,该县赣剧团的演员们正用他们自己创作的现代小戏《鄱湖渔歌》给乡亲们带来欢笑。像这种下到田间地头的演出,这个剧团每年都要演500余场。

  曾获“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鄱阳县赣剧团,十多年如一日送戏下乡。全团80人,常年分成两个演出队活跃在农村,一年中有半年以上在农村演出。

  演农民爱看的戏,唱农民爱听的腔,表现农民自己的生活,这是剧团不变的宗旨。他们结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精心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现代剧如《老屋风情》、《鄱湖龙船歌》、《新家新天地》等剧目。群众说,台上演的节目就是我们身边的事,离得近,学得到,受教育。

  为了满足边远山村农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剧团的演员们自觉克服种种困难。该县碧波山乡有个偏僻的山村,村子小,人口少,文化生活贫乏。一次,一位村民进县城时向剧团提出,能不能到他们那里演一场?剧团领导立即答应。车进不了村,演员们就和村民一道用羊角车把道具行头一件件运进去,一丝不苟地为山乡小村演了场演员比观众还多的专场。农民的剧团农民爱。多年来,鄱阳县赣剧团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被亲切地称为“我们农民的戏班子”。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