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鬼训练球队纪律战术风格年轻化汤乐普细解执教关键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3: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贝莱特队抵达海南,开始为体能测试进行准备,此时汤少帅接任贝莱特队主教练整整43天。出发前,汤乐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就前一段时间的训练谈了自己的看法,为青岛的读者详细解读了“魔鬼训练”、球队纪律、队伍年轻化以及球队的技战术风格等关键词。

  “魔鬼训练”不魔鬼

  贝莱特队到昆明训练之初,看到汤乐普训练的强度后,媒体上就有了“魔鬼训练”的提法。在听记者提到“魔鬼训练”这个词后,汤乐普认为这种提法并不准确。

  汤乐普解释说,一支球队在每一个阶段应该做什么,都是非常有规律性的,现阶段,贝莱特队的训练重点就是体能,这是球队通过体能测试的保证,对于球队整个赛季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保证,这个时期的准备也非常重要,而贝莱特队这一段时间的训练量也是循序渐进、逐渐加量,根据队员们的体能承受情况进行。汤乐普提到,这一段时间由于球队以体能训练为主,可能有些枯燥,但称不上“魔鬼”。

  小事上面要作风

  训练前要排队、每天的训练服装要全部统一、到场边要把鞋子、脱下的衣服排整齐……汤乐普上任后没发表什么豪言壮语,反而是从小事着手。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汤乐普说,这样做主要是让队员们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养成习惯,形成整体一致的作法,使每个人都以球队为中心。汤乐普认为,一支球队要打出成绩,必须改变球队懒散的作风,包括场上懒散的作风。如果这些小事不注意,很容易把这种风气传染到球场上。则现在抓起了这些小事,就是希望通过统一球员们在各方面的认识,使大家养成习惯,并把这种整体统一的习惯带到球场上、贯彻到技战术中。汤乐普说,从这段时间的情况看,队员们在这些小事上都做得不错,而现在大家也都在渐渐养成习惯,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

  整体战术是风格

  在记者问到要把贝莱特打造成一种什么样风格的球队时,汤乐普认为,打造风格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在他看来,贝莱特队年轻队员多,球队的风格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塑造成功的。

  汤乐普认为,贝莱特队的战术风格要从整体上去考虑,而要达到整体的效果,需要在个人、局部上下很大功夫。从这个角度上说,汤乐普认为,贝莱特队的整体战术不会围绕某一个人去打,而是让每一个人都来适应球队。在谈到联赛中的具体要用什么样的战术时,汤乐普认为,战术要根据对手的具体情况去制定,不是说一种战术一成不变的打到底。比如说,打弱队就要攻出去,而对于大连实德这样的强队,就要强调好防守。针对这种情况,汤乐普认为贝莱特队在今年至少要打造两套阵容打法,以适应联赛中的不同对手。

  小将更要老将带

  甲A变成中超后,球队减少了,相对而言各支球队在成绩上的压力随之加大,而这也意味着一支球队要实现年轻化所付出的风险也更大。对于这样的提法,力主贝莱特年轻化的汤乐普并不苟同。汤乐普认为,所谓实现队伍的年轻化是把队伍的年龄结构搭配好,使队伍富有朝气。而一支队伍的年轻化是逐步实现过渡的,并且年轻队中要达到一定的水平。

  汤乐普说,在实现球队的年轻化,年轻队员必须有老队员在场上传帮带,在通过训练达到与老队员们同一水平线后,慢慢地给年轻队员机会,实现队伍年龄结构的改变,并不是大批量的让他们上场。汤乐普还强调,用年轻队员不是就忘了老队员,而是谁适应球队谁上场,他之所以强调年轻化,就是要打造球队在场上一种敢拼、敢抢的作风,打造一种精神。记者韩光亮

  左图:汤乐普为队员们讲解自己的战术思想。韩光亮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