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莓之乡欢笑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刘杰

  大年初二,安徽省长丰县张岗村里一派喜气洋洋,春意融融。这里是远近闻名的草莓之乡,农民们正趁过节,忙着卖草莓挣钱。

  “草莓多少钱一斤?”看到沿公路两旁摆满了红鲜鲜、娇嫩嫩的草莓,不少过路人停车相问。

  “刚从大棚里摘下的,5元一斤。”摆摊人笑容可掬地回答。

  “是不是贵了点?”有人讨价还价。

  “不贵,不贵,看看有多鲜,尝尝有多甜,城里可买不到这样鲜亮的草莓呀!”名叫宋万菊的年轻妇女嘴最甜,她摊上的草莓又鲜又大,格外引人。

  记者走过去问道:“你家种了多少草莓?收入情况怎么样?”

  “种了2亩多,收入呢,不好说。”宋万菊话到嘴边留半分。

  “有啥不好说,不偷不抢,劳动致富,多光荣。”在公路对面卖草莓的姐姐宋万霞快人快语,跑过来对记者说:“她家收入可以,去年1亩多草莓就卖了上万元,今年扩大了面积,头茬已卖了1000多元。这几天过节,草莓好卖,又上价,她大年初一还在公路上摆摊呢!”“这可是城里人忙过年,乡下人忙挣钱啊。”闻讯而来的村委会副主任张其香接口说,一句话引得公路两边的摆摊人都笑了起来。张其香告诉记者,去年张岗村遭了大水灾,灾后县乡干部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组织了几百人出外打工,又发展大棚草莓500多亩。草莓长得好,出外打工也挣钱,村民们今年春节过得很高兴。

  “农民种草莓致富,还多亏了有好干部。”宋万霞说,“为了抢市场,县乡干部帮助引进草莓新品种,请专家讲技术,教老百姓掐着时间施肥催花,赶在春节前后采摘头茬草莓。过节这几天,天天有鲜果上市,天天数着票子过。”“看把你美的!”宋万菊冲姐姐一撇嘴。“哪像你只顾自家偷着乐!”宋万霞回了妹妹一句,又抱着妹妹打了个转,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6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