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利自杀案“拷问”布莱尔 英国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布莱尔应该辞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3: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据新华社1月25日专电英国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如果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戴维·凯利死亡事件调查报告认定英国首相布莱尔(上图)及其属下行为不当,那么布莱尔应该辞职。

  ITV电视台分别于22日和24日通过网络对全国2276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民意调查结果表明,56%的受调查者同意上述观点。59%的受访者认为,英国政府蓄意夸大伊拉克威胁属实,布莱尔应该辞职。

  本月20日,英国《卫报》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布莱尔在凯利事件上撒谎。63%的受访者说,如果赫顿得出布莱尔在凯利事件上撒谎的结论,布莱尔应该辞职。

  当被问及谁应该为凯利之死负责时,35%的受访者说英国政府,11%的受访者说 B BC,39%的受访者说凯利。

  新闻回放凯利割腕自杀

  布莱尔陷入“情报门”危机

  去年5月,凯利(左图)向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布莱尔政府在2002年9月公布的情报档案中蓄意宣称“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

  BBC的报道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而凯利作为报道消息来源的身份随之被英国政府公开。承受不住巨大压力的凯利于去年7月18日割腕自杀。

  凯利之死令英国首相布莱尔陷入“情报门”事件危机之中。随后,布莱尔任命资深法官布莱恩·赫顿勋爵领导凯利死因调查工作。赫顿将于1月28日公布调查结果。

  谢丽痛骂老公“铁哥们”

  布莱尔传记爆内幕:布莱尔夫人公开说布什“窃权”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可谓一对“铁哥们”。然而,布莱尔夫人谢丽公开说布什“窃取权力”,着实让布莱尔尴尬不已。

  布什当选总统谢丽不依不饶

  虽然布莱尔以务实态度对待布什2000年当选总统之事,而且布什快要干完第一个4年任期,但是谢丽仍然不依不饶。

  由于佛罗里达州计票出现问题,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出现拉锯局面。官司最后打到美国最高法院。高法把白宫的钥匙给了布什。

  谢丽认为,布什的竞争对手、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戈尔被“剥夺”了总统职位。菲利普·斯蒂芬斯在布莱尔的传记《托尼·布莱尔:一位世界领导人的成长》中写道,谢丽对布莱尔要向当选为总统的布什表示友善的想法“充满敌意”。

  初次见面时不拍他马屁

  即便布莱尔夫妇飞往华盛顿同布什夫妇初次见面时,谢丽也没有心思拍布什的马屁。

  斯蒂芬斯写道:“谢丽·布莱尔仍然认为,布什从戈尔手中窃取了白宫。”在飞往华盛顿途中,谢丽不止一次问布莱尔,他们为何要向“这些人”示好。

  飞机上争论谢丽不耐烦

  布莱尔和手下在飞机上争论带给布什的礼物——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半身塑像,是否配得上布什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时,谢丽几乎不掩饰自己的不耐烦。

  布莱尔等人决定送给布什一尊质量更好的丘吉尔塑像。他们商定由布莱尔告诉布什,给他的礼物正在途中。这时,谢丽生气了。但她的火气被布莱尔压住了。几个月后,布莱尔给布什送去了丘吉尔的另一尊塑像。

  布莱尔传记让政府尴尬

  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说,鉴于布莱尔和布什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布莱尔传记披露的内幕将令唐宁街10号首相府尴尬不已。但是,这些内容不会让了解谢丽的官员吃惊。她私下喜爱酣畅表达观点,这一点尽人皆知。

  布什作客伦敦同他争论死刑

  斯蒂芬斯写道,“尽管谢丽在飞机上直言表达了愤恨之情”,但是访美期间她尽力与布什夫人劳拉交朋友,“令其丈夫和助手大舒了一口气”。

  但是,当布什夫妇2001年夏天作客伦敦时,谢丽让布莱尔蒙受了尴尬。

  当两对夫妇落座就餐、官员退场后,谢丽就不由自主地同布什争执起来。

  谢丽是名律师,在死刑问题上有自己的看法。布什当得州州长时下令处决了152名犯人,多于美国其他州长。她向布什表明了自己反对死刑的立场。尴尬的布莱尔则在一旁扭动身子。

  斯蒂芬斯说,他曾问过布莱尔此事。布莱尔看起来不安。他只说谢丽提到了这个问题,但是美英具有不同的司法体系。

  唐宁街10号一名发言人说:“她一?庇氩际沧芡彻叵盗己茫匀挥胨致哿税ㄋ佬淘谀诘男矶辔侍狻U庵痔致垡恢笔呛蜕频摹!本菪禄绻┍颈ㄌ馗?

  新闻背景布莱尔传记

  将在美出版

  斯蒂芬斯是英国《金融时报》政治专栏作家,曾任该报政治编辑。他的布莱尔传记长250页,系受美国维京出版社委托而写,以满足美国人了解英国第一家庭的迫切之需。该书的全称是《托尼·布莱尔:一个世界级领导人的形成》(简称《首相》)(上图)。此书定于2月5日在美国出版。

  自从成为布什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以来,布莱尔广受美国人欢迎。

  谢丽·布莱尔

  英国王室法律顾问,伦敦经济学院法律学优等生,律师,公众和就业法律专家。1980年同布莱尔结婚,育有3子1女。

  谢丽目前正在撰写一本有关英国首相配偶的书。按惯例,身为首相夫人的切丽说话时本应多考虑丈夫的身份,从而更谨慎一些,但正是这点令她却有别于英国的前第一夫人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