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4:00 北京晨报

  农家院里闹一闹

  晨报讯(记者王一宁)不少人肯定会告诉你,过春节已厌倦了吃饭逛街、打牌唱歌。春节怎么过才有意思?今年春节,就有不少城里人跑到了京郊大山里,租上一户农家院,过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农家年”。

  记者昨天从中青旅了解到,春节期间,他们与平谷区旅游局合作,首度推出的“平谷民俗过大年”活动,4天来已接待了500多名城里来的游客。组织者江海华告诉记者:“以往市民‘京郊游’都是奔着农家饭来的,而今年不少人在除夕夜就赶了过来。他们表示,家里做年夜饭太麻烦,酒店饭馆人又太多,不如来此包个农家小院。现蒸的馒头、现炖的肉,外加小鸡蘑菇、柴鸡蛋、花椒芽、鞭炮声……高兴之余还能包包年三十的饺子。”据悉,这样的行程每人只需118元,如果是自己开车费用更低,除了农家院吃住外,还有篝火晚会、游大溶洞、滑雪等,返京的路上游客还可顺道去大棚采摘。

  据江海华介绍,很多市民节日都是举家前来,有些人怕父母在高楼大厦里住烦了,便以此作为“节日礼物”,把老人接到农村来。他们表示,既然老人出不了远门,用这样的方式来旅游,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天津城里逛一逛

  晨报讯(记者梁娜)猴年春节北京人有了新玩法。随着私家车的日渐增多,开车过年也悄悄地流行起来。这几天记者发现,绝大多数的有车一族都不甘于春节长假在家中寂寞,都想开着车带上一家人,游一游京郊、出一趟北京。

  昨天记者去了一趟天津,发现在前往天津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上,有将近80%的车辆都挂着“京”牌。在大羊坊公路收费站,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初一开始,往天津去的北京车明显增多,除了一部分走亲戚的之外,绝大多数北京人都是开车去天津玩的。

  在天津南市食品街停车场上几乎找不到本地车,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现场停放的50多辆汽车有42辆挂着北京牌子。当地停车场的张师傅介绍说:“一点儿不奇怪,来的差不多都是北京人,过来吃‘狗不理’包子,‘耳朵眼儿’炸糕,回去时再捎上几盒‘桂发祥’的大麻花给亲戚朋友。”

  在承德避暑山庄,记者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形。尽管是冬天,承德避暑山庄依然接待了不少北京来的游客。据公园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从初二开始,他们接待了上百位北京客人。工作人员说,客人大多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如果时间抓紧点儿,北京的游客当天就能返回去。

  科技馆里瞧一瞧 晨报讯(记者梁娜)今年春节放长假,逛科普场馆成为“节日菜单”上重点推荐的节目。来自北京各主要科普场馆的统计数字显示,从初一到昨天,中小型科技场馆接待游客平均每天2000人,而大型科普场馆的日接待量则高达6300多人。昨天上午9点左右,中国科技馆售票处前就已经排起长队,据该馆展教部主任张鸿起介绍,大年初一当天就接待游客3000人,随后几天客流量呈大幅上升趋势,初二有7000人前来参观,初三、初四平均每天接待9000人,创下科技馆假日客流量的新高。

  作为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基地之一的“索尼探梦”,在春节期间也推出了“走进太空站2004”大型科普体验展,截止到昨天,已有2000多人在此体验了太空生活,少年儿童占到参观人数的90%以上。

  另外,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航空博物馆等各大科技场馆,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平均每天也都呈现上扬趋势。

  另悉,北京地区的部分科普场馆将在春节期间延长开放时间,同时推出更多好玩的节目供人们休闲娱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