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矮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7:0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汤礼春

  叶香自己身高一米五六,可她一心想找个高个子丈夫,她千挑百拣,终于如愿以偿,找了个身高一米八五的丈夫。叶香很是得意,特别是在那些丈夫是矮个子的同伴面前,那神情就常常露出高人一等的意味。

  可新婚过后,渐渐有了矛盾。叶香的丈夫不爱做家务事,说个子高,难弯下腰。这一点叶香尚可原谅,难以忍受的是丈夫爱跳舞,可又不愿跟她跳,说不配对,跳起来难受,常常在舞池中撇下叶香去和别的姑娘跳。叶香就很伤心,不愿再去舞厅,可丈夫仍要去,叶香就想法阻挡,丈夫就说叶香个子小,心眼也小。叶香和丈夫顶撞起来,丈夫恼羞成怒,轻轻一掌就把叶香打趴在地,叶香想反抗,可哪是丈夫的对手,就像小羊在豹子面前那样,只有蜷缩在角落里嘤嘤哭泣。

  这以后,丈夫仍是我行我素,大摇大摆地去舞厅,叶香仍是想法阻挠,然而大个子丈夫仍是将她打得鼻青脸肿。

  叶香就想到了离婚,可一想到平常在同伴面前的炫耀,又咽下了这个念头。她虽然三天两头在家里挨打受气,可每当和同伴们在一起扯到男人的时候,她仍是为丈夫的高个子而得意……

  不久,叶香家的对面新搬来了一对夫妻,那男的大概只有一米六左右,女的则跟叶香差不多高,叶香很有些看不起这个新邻居,认为男的个子太矮,那女的只怕是有啥“隐秘”才委屈地嫁给他的。叶香就暗暗观察起来。好多天过去了,叶香发现这对夫妻感情十分好,那男的不仅勤快,处处体贴照顾妻子,而且说话也讲道理、有水平,心里就有些不舒服起来。

  一天晚上,叶香又和丈夫顶撞起来,而且还不知不觉地就把对面的矮个子男人抬出来作榜样,丈夫就越是气恼,又对叶香拳打脚踢,叶香被打得像杀猪般地嚎叫。这当儿,门突然被撞开了,对门的那个矮个子男人出现了,叶香的丈夫就红着眼吼道:“你看热闹来了?跟老子滚!”

  谁知那矮个子邻居一点也不退缩,反倒严肃着面孔道:“你打人是犯法!我就是要制止!”

  叶香的男人凶到那矮个子男人面前,冷冷笑道:“我打的又不是你老婆,犯的是啥法?你真是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宽!”

  那矮个子男的毫不示弱,强硬地说:“打自己的老婆也是犯法!你不信,走,我们一起到派出所说去!”

  叶香的丈夫被激怒了,挥舞着拳头想吓唬这个矮个子男的,这时,另一个邻居连忙把叶香的丈夫挡住,说道:“你小子莫混!人家郑主任是‘人大’专门分管法制的,还不懂?你莫跟他犟了!”

  叶香的丈夫一听对方是个官,顿时就软了下来,连忙堆着笑脸,掏出烟来道:“郑主任,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我改!我改!”

  矮个子男人也变得和颜悦色起来:“嗯!你只要认识是错的就行了!夫妻之间嘛,有啥大不了的矛盾,可以交心谈心,以理服人嘛!靠打只会加剧矛盾……”

  叶香在一旁注意到:高个子丈夫在矮个子男人的教导之下,弓着腰,俯首贴耳,就像矮了一大截。

  叶香的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