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经贸委围绕实现“三年翻番”目标 抓八项工作促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1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何宝庆报道:2004年,工业能否加速发展,是关系到我省实现在中部地区崛起大局的关键所在。省经贸委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从强化支柱产业、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推出系列重要举措,努力在今年实现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和利税总和“三年翻番”的目标。

  根据省经贸委预期,实现“三年翻番”,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今年必须在三个经济指标上实现突破:工业增加值550亿元,增长16%以上;完成销售收入1800亿元,增长20%以上;实现利税180亿元,增长20%以上。为此,要努力在培植支柱壮大核心企业上取得新进展,在强化市场运作上见到新成效,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开创新局面。

  从各方面情况分析,2004年,仍然是我省工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很多有利条件,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面对的不利因素。因此,省经贸委提出,加速工业发展,我省需要重点强化8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强化支柱产业,培育扶持和做大做强核心企业,力争六大支柱产业技术改造投入达到150亿元;强化招商引资和国际市场开拓,力争全年工商领域招商引资12亿美元;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水平,力争全年园区新增投入400亿元;强化经济运行调控和预测,不断提高工业运行质量,力争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10%;强化改造投入和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工业增长潜力,确保全省完成技术改造投资200亿元;强化内贸管理和企业减负,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强化制度创新,立足做大做强,继续推进企业靠大联强,完成一批重大合作重组项目;强化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为我省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