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溪猴年农村新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春节期间,资溪县农村出现了很多新鲜事,让人真正体会到山区农民观念的新变化。

  春节挂国旗

  家住资溪县马头山镇彭坊村的村民季晚娥,前几年在外面做面包富了起来,家里盖起了一幢四层小洋楼,儿女都有了出息,老两口吃穿不愁。

  春节,儿女全回家过年来了,老两口心里特别高兴。正月初一清早,老两口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把全家儿女都叫起来,并排好了队。老汉取出国旗,庄严地把国旗挂在家门口,并全家齐唱起了国歌。周围的群众都称赞此举是过节新风,并说明年也要效仿一番。

  小车比美传佳话

  家住资溪马头山镇杨坊村的村民钟启文,经过近十年在浙江省杭州市的打拼,已由一个做面包的小徒弟发展成为今天拥有上千万元资产的杭州市艺发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今年回家过年便开着一辆“帕萨特”回来。春节期间到亲朋好友家拜年时,便开着它走亲访友,好不潇洒。

  据了解,今年全县有40多位在外打工的农民开着小车回家过年,传出张凤林、张协旺、项瑞平、程发生等农民开着本田、宝马、丰田、别克高级小车“竞相比美”的佳话。

  电脑作压岁

  家住资溪县马头山镇斗垣村的村民钟义泉,前几年在外面经商发了家,如今又在村里租了几千亩荒山荒坡种毛竹林进行开发,家里的存款越来越多。今年女儿已20多岁了,再给钱压岁也不像样,于是老钟便在春节前到县城买了一台电脑,悄悄地放在家里。待全家吃过年夜饭后,老钟坐在厅堂里发布了“新闻”。乐得女儿紧紧抱着父亲,亲切地叫了一声:“老爸!你真好!”于是其女儿正月里哪也没有去,抓紧时间充实自己。

  据介绍,春节期间,涌现出许多爷爷奶奶买电脑给孙子、外公外婆买电脑给外孙、爸爸妈妈买电脑给儿女作压岁的新鲜事。

  (曾长华 石如玉 本报记者陈青峰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