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院办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农历大年初三,冬日的阳光温暖着大地,也温暖着人们的心。在上饶市劳务输出大乡、横峰县港边乡灵西村村民张宗学的院子里,聚集着六七十名村民。上饶市今年首期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

  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农民集中返家的时段,上饶市、横峰县两级农业局和港边乡政府组织了这次针对农村富余劳力进行的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城市生活常识、寻找就业岗位等法律意识和劳动技能方面的培训。

  “我们今天上的第一课是工伤事故的法律意识,分为三讲。首先是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其次是工伤范围的认定,最后讲讲工伤的待遇与补助……”乡团委书记、港边乡驻浙江慈溪办事处主任、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杨建平,结合实际工作中有可能碰上的问题详细地讲解着,村民们个个凝神细听。

  村民徐火旺在浙江慈溪开了三年店,听着培训的内容,他有着很深的感受:“这些知识的讲解,正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由于缺少法律知识,我们以前都吃过不少亏。”

  过年挡不住人们听课的热情。这天的培训活动,除在灵西村举办外,还在港边乡的港边、余塘、何家、善塘等四个村同时开办,一千余人参加了培训。

  (詹红 本报记者严若虚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