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情调迷人眼 外国乐队成为都市亮丽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06 新民晚报
  如果说,外国乐队最初进入上海,是一些高档酒店宾馆为丰富环境气氛的话,那么,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外国乐队正在进入上海普通市民的生活之中。

  显然,政府部门对上海的外国乐队需求市场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重视。新天地、衡山路的酒吧借着外国乐队的助阵,迅速形成气候,成为今日夜上海的重要休闲景点。而欣赏外国乐队的观众群,也从最初的在沪外国人士,逐渐转化为以本地市民为主。而对于这些外国乐队来说,他们也很想在上海工作期间,能交很多朋友。希尔顿39楼的酒吧里驻演的是罗马尼亚组合,女主唱告诉记者,每次合同到期,他们想换一个国家演出,但是上海的观众却惦记她们,希望听她们演唱,于是在酒店的要求下,总是要续约。

  有一次,上海作曲家屠巴海在希尔顿摆下生日宴,请了很多音乐圈中的朋友。一支在沪驻演的俄罗斯乐队听说后,慕名不请自来。乐队的领班是一位拉手风琴的中年男子,他说:“我以前也在专业团体工作,来到中国后,我一直想和中国的音乐界人士交朋友,我们可以进行音乐交流。”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乐队进入上海娱乐休闲场所,各家场所对乐队的水准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并且正在追求自己的特色。这也使得观众群发生分流现象。如今,喜欢听摇滚、爵士、民谣的爱好者,都有相对固定的去处,连欣赏非洲音乐、俄罗斯歌舞、南美音乐甚至日本流行音乐,都有特色场所供人们选择。在新天地的CJW酒吧,三位正在边喝咖啡边欣赏爵士乐的中年男子与记者聊起了天:“我们大约每周要来二三次,这里很有情调。”而在新天地的亚科音乐餐厅,观众中更多的是学日语的年轻人和东渡归来一族。餐厅的老板是对日本娱乐圈相当熟悉的上海人,所以经常会安排一些日本知名乐队在这里演出。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外国乐队,也让外国乐队有更多机会进行展示,从前年起,上海的管理机构每年都要安排在沪优秀外国乐队走进剧场,在更大的舞台上与市民交流。这一举措,令外国乐队的演员们非常高兴,每当演出举行时,他们天天加班排练,还买了票子广邀新结识的上海朋友,就像是要过节一样。

  图为俄罗斯演员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歌舞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