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1300户居民的用气 ——灵石路燃气管泄漏抢修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06 新民晚报

  持续多日的寒冷天气和春节用气特高峰,使上海的燃气供应承受着巨大压力。昨天中午11点15分,位于闸北区灵石路744号上海城市排水公司灵石泵站门前,一根地下中压煤气管受路面不均匀沉降影响,发生明显泄漏——

  11点40分:本报记者接到居民来电反映赶到现场时,已见闪烁着黄灯的3辆抢修车停靠在路边,20余名抢修人员正在一低洼池塘冒气泡处紧张地查找漏点,浓烈的煤气味不时扑鼻而来。抢修人员在现场东西两侧约200米处,顺利地关闭了两个煤气调压器阀门。

  11点50分:抢修人员开始开挖路面。3辆广播宣传车分别驶入临近的灵石路733弄、735弄、737弄和739弄,向居民发布“安民告示”:煤气管道发生故障,现在正在抢修,请居民谅解和配合。

  12点30分: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相关地下管线单位,接报后赶到现场,向燃气抢修人员“交底”。

  13点20分:天寒地冻,路面坚硬,给开挖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现场指挥人员紧急调运了一台进口掘路设备,增援现场抢修人员。开挖路面沿着低洼池塘处的西侧继续朝前延伸。

  14点05分:在一辆现场指挥车上,记者问抢修现场总指挥、燃气市北公司输配所李副所长,“今天有多少居民受到影响?”“大概有13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用气受到影响,为了不使居民家中的煤气完全中断,我们已采取紧急措施,对相邻的两座调压站进行了加压,补充受影响区域的煤气压力。”

  15点15分:附近居民小区内,再次响起了宣传广播声:燃气公司向广大居民用户致歉,抢修仍在进行中,我们保证居民能在晚上正常用上气。

  15点55分:为了确保安全和确认泄漏点,抢修人员采用了边开挖边浇水的作业办法,并再次打开阀门。

  16点10分:“漏点找到了!”随着一声呼叫,只见开挖的地下沟槽中不时冒出一团团水泡。抢修人员再次关闭阀门,扩大开挖施工坑。20分钟后,一个两米见方的施工作业坑开挖完毕。距最先开挖的低洼池塘约15米处,一根直径300毫米的地下中压煤气管道上,一条环向裂缝赫然显现。

  17点15分:天色渐暗,抢修人员适时打开两台照明灯,开始清理管面泥垢,在泄漏点处安装内衬为橡胶的不锈钢防漏夹。

  17点40分:泄漏点完全修复。中压煤气管道阀门又一次打开,抢修人员对泄漏点进行全面检漏。在确认无任何泄漏之后,开始逐步升压,恢复正常供气。

  18点05分:穿梭于居民小区内的宣传车,开始广播告知:抢修已完毕,居民用户现在可放心使用煤气。同时,检修人员对近百户居民家庭进行抽样检验。

  18点10分:记者随同检修人员来到灵石路737弄22号102室居民张伟的家中,母女俩正在厨房间忙碌着,煤气灶上蓝色的火焰窜得高高的……

  本报记者 张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