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汕头过度饮食酒后驾车意外受伤病人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每逢喜庆节日总有一部分人因过于放纵而乐极生悲。大年初一0时至6时,汕大医一附院急诊外科的医生就出车8次,共拉回20多位因酒后驾车等原因意外受伤的病人。同时,因过年吃喝太多造成肠胃穿孔的病人也比平时多。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采访时,外科当班的林医生正在给病人处理伤口。十多分钟后,他好不容易把病人安置妥当,歇下手来刚要向记者介绍一些当班的情况,这时和他拍档的医护人员却风风火火地跑进来,称接到120中心指派必须快速出车……

  据介绍,像这样有歇手时间的白天比晚上闲多了。大年三十晚上,正好是林医生值班,从初一的0点过不久开始,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就连续不断接进,到当天早上6点,不到6个小时里他已出车8次,拉回来20多个因酒后驾车等原因造成的伤员。0点后第一宗出车救人是在市区,一轿车的驾驶员因酒后驾驶将车撞向电线杆,车中一孩子和一老人及驾车者夫妇无一幸免全被送往医院治疗,幸好都伤得不重。前天晚上,同样是下半夜,一附院又一口气同时接进8个意外受伤的病人,这时当值只有一个女护士,她忙得差不多都要掉眼泪,幸亏领导及时调派人手增援。

  汕大医二附院春节以来每到下半夜急诊外科也特别忙。记者在该科的接诊日志上发现,春节以来仅夜间意外受伤的病人就达50多人,受伤原因基本是车祸和打架各占一半。当值医生说,车祸的伤员不少骨折头破。二附院急诊科接诊的病人中也有不少是肠胃不适的,且已是肠穿孔胃穿孔的病人。急诊科的魏副主任说,一些平常并未觉察肠胃轻微溃疡的病人,因近期气温下降,血管收缩,加上春节喜庆吃喝太多便会造成穿孔,因此平日肠胃常有不适者应妥善自我调节。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一些年轻人因贪图好玩搭违章车造成受伤。正月初一鮀浦8个10多岁的大孩子竟共乘一辆后三轮摩托去玩,因三轮摩托车速过快转弯时失去控制侧翻,司机及乘客全部被“扔”到一边,幸好伤情不重,经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处理后当天就返家。正月初二汕大医一附院急诊科则接到一浑身酒气和血迹的病人,此人不仅不配合医生治疗还乱扔仪器,最终被民警“请”到派出所先“治”野性。(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