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与汕头将开通定期邮轮 汕港添新海上交通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朱伟鹏)“澳玛3号国际邮轮在汕港国际航线定期开行后,将为汕头带来大量国际旅客,这些游客在汕头吃、住、行、购的开销,乐观估计将带来上亿元的收入,促进本地经济增长。”这是市南海明珠轮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克英对记者说的。

  作为澳玛3号国际邮轮汕头代理公司南海明珠轮船公司,两个多月来,为汕港国际航线的开通和汕头港国际客运码头的启用而紧张的铺开各项筹备工作。据李克英透露,目前他们与香港亚洲邮轮正加紧磋商,协同制定澳玛邮轮开行后的旅客组织、线路安排等营销策划,线路开通暂定于3月中旬,具体时间还得看当时气候变化。

  香港与汕头的定期邮轮开通,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汕头海上交通环境,改善汕头投资环境。汕头与香港之间又增添新交通渠道,它对改善汕头交通环境,提高汕头知名度,带动外商来汕投资有着重要意义。此外,邮轮在汕头港的添加补给、油料、淡水与处置废品、接受港口服务、邮轮的维护与修理,都需要一定支出,这些为相关产业开辟了一个可观的新市场,并增加一定的就业岗位。

  汕头至香港国际邮轮的开行,将带动汕头旅游行业的发展。市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姚玳勇说,邮轮作为一种高级旅游方式,过去旅游总公司曾组织过一支旅游团到新马泰旅游,在新加坡转乘豪华邮轮绕马六甲海峡到泰国,很多汕头游客初次踏上豪华邮轮都感到很新鲜,“泰坦尼克号”式的邮轮优质服务让许多游客得到尊贵享受。汕头至香港国际邮轮的开行,将可让汕头人在自己家门口直上邮轮,感受世界上高层次旅游服务。这对汕头旅游业界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

  在香港,邮轮旅游已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追捧。记者在香港采访时,曾与多次参加豪华邮轮旅游度假的李女士聊起邮轮旅行的感受。她兴奋地说,通常的观光旅行方式旅游者往往是走马观花式的进行旅游行程,结果整个旅游活动让游客身心疲惫,人也掉几斤肉,简直是“花钱买罪受”。而邮轮旅行就不同了,船上有节目看,还可以享受各种美食和娱乐,很悠闲,适合像他们一样的都市人,忙里偷闲。(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