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响“品牌”壮大“支柱” 南澳走特色发展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17 大华网

  本报讯新的一年南澳县提出要坚持以渔(农)业产业化为依托,以旅游业为发展龙头,以风电业为工业骨干,以发展民营经济为主要措施,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走南澳特色的发展路子。

  南澳县提出要围绕“一个目标”,打响“二个品牌”,壮大“三大支柱产业”,做到“四个更加注重”,力争取得“五个新成效”,全面推进南澳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努力实现经济增长8%左右的预期目标。

  “一个目标”就是推进生态岛建设。“二个品牌”就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和“国家4A级旅游区”二块牌子。“三大支柱产业”就是生态种养业、特色工业、生态旅游业。“四个更加注重”就是在加快发展特色经济中,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和发展民营经济;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全面进步;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改善人民生活。“五个新成效”就是力争民营经济有新发展,各项改革有新进展,财政收入有新增长,发展环境有新改观,群众生活有新改善。

  在发展经济方面,南澳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渔(农)业产业化,切实解决“三农”问题;二是整合资源优势,建设旅游强县;三是大力招商引资,发展对台交流贸易;四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五是实施投资拉动,促进经济增长;六是狠抓财税收入,争取“三个确保”;七是关心群众生活,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八是转变政府职能,全面优化服务环境。(陈建武)(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