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认为今年将有五大方面政策影响中国股市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新华网的报道综合中国证监会等部门政策和国内券商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称,在2004年将有五个方面的政策影响中国股市运行。

  ——国有资产管理政策。2003年股市运行表明,相关上市公司和大型公司的产权管理办法会对企业间资产重组产生较大影响。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体制的深化,相关政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股市运行。

  ——创业板的建设。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资本市场结构,丰富资本市场产品。规范和发展主板市场,推进风险投资和创业板市场建设。因此,创业板建设将是影响2004年股市的重要因素,这将对目前的投资理念产生相当程度的影响。

  ——新股发行政策。证监会推动实施的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制度改革和保荐人制度,将对2004年新股发行产生重大影响,这也为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券商集合理财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为市场外的资金入市提供了新的渠道,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

  ——证券法修改。原计划去年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证券法修改草案,在推迟后有望今年4月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现行证券法于1999年正式施行,由于种种原因,其中一些规定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下证券市场发展的需要。(来源:新华网,记者张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